DSC01690.JPG  

圖:彧彧最喜歡玩高高囉,哈!(臭小子一直蠕動害媽咪超難抓鏡頭="=

 

我覺得現在的我很幸福,我也非常的感激與珍惜。

現在的我和愛我、了解我的老公結婚,生了兒子之後,辭職在家專心陪伴孩子。自己帶小孩子累嗎?累,可是很快樂,孩子是我生的,本來就應該由我來照顧不是嗎?當然,有許多父母因為經濟因素只能將孩子託付給其他人照顧,所以我很慶幸我們家在經濟上能夠允許我親自照料兒子的一切,我和老公都一致認為孩子由媽媽陪伴長大是最好的。

小時候,父母要賺錢養家,所以我是由高雄阿公阿嬤帶大的,到三歲左右才回台北唸幼稚園。在我的記憶裡,住在高雄的日子是快樂的,但回台北的日子是不開心的,我和阿嬤、姑姑們的關係較親密,但和爸媽的關係卻相當疏遠,即使到現在也是維持疏遠的朋友關係。隨著年紀增長,我常常在思考這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結果?我想,主要原因是我的父母不會表達「愛」。

我家共三姊弟,我排行第二,當他們生下我們的時候,我在想或許他們還沒思考好如何當個父母,再加上我媽媽年幼喪母,她自己也缺少了母愛的部份,於是他們認為的愛是表現在日常的食衣住行上,但在心靈的層面是很貧乏的。此外,由於經濟上的壓力,印象中小時候好像幾乎見不到爸爸,媽媽也忙著上班,下班後的心情感覺總是不太好,經常發脾氣,我呢不知道哪裡惹媽媽不高興,可能是性別與排行的關係吧,挨揍成了家常便飯,從小到大,我愛你、你好棒之類肯定的、讚美的話從來沒有,但最讓我難過的是,她曾告訴我「她討厭我,視我為眼中釘」,或許是氣話吧,不過影響相當深遠,以至於我到現在還是常常晚上睡覺的時候難過的大哭。有時候,我在想我沒有走偏真的是一個奇蹟。

我們無法選擇我們的父母親,但是我們可以選擇我們要不要生孩子,假如不能好好愛他為什麼要生下他呢?要為人父、為人母又做了哪些準備呢?因為我成長的過程,導致我很早就思索要如何當個媽媽。我寧可錢賺的少一點,家裡省吃儉用,但是我不要因為我每天上班很累,回家沒時間也沒耐心和孩子相處,甚至經常將脾氣遷怒到孩子身上,錢賺得再多有比和家人相處重要嗎?時光不會因為我們後悔而倒轉,能夠相聚的日子就該好好珍惜不是嗎?當孩子還依賴我們時,我們應該感到開心,因為有一天他將不再依賴我們;當我們有機會抱抱他、親親他、告訴他我是多麼的愛他,我們為什麼不這麼做?機會有時候會消失的讓人措手不及。

爸媽、親朋好友甚至以前學校的教授似乎很怕我與社會脫節,很怕我以後出來就業會很困難,所以常常問我何時要開始出去工作?我總是說還早,現在老大才二歲多,肚子裡還有一個五個多月的寶寶,我打算一直照顧他們到上小學,才就近在家附近找個不複雜的工作,配合孩子上下學時間,若要創業或有個認真的工作,可能要等到孩子國高中、大學之後吧,這會很犧牲嗎?不會,因為這是我選擇的人生,對我而言,成就高、錢賺很多都不是最重要的,我希望我的家人們的關係是很緊密的,彼此關心相愛,因此我們可以度過很多的難關,大家都覺得很幸福。我很高興我的老公跟我的想法是一樣的。

有時候在新聞報導看到遭到家暴、遺棄或是吃不飽穿不暖、沒有錢上學的孩子,我會覺得難過並且覺得我家的兒子好幸福,因為他的爸爸媽媽都愛他、關心他,希望他快樂健全的長大。東扯西扯的講了一堆,要來收尾囉,彧彧、媽媽肚子裡的小寶貝,還有爸比,我愛你們,以後還會繼續愛下去!!啾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opcorn888 的頭像
    popcorn888

    阿宅媽媽的碎碎念

    popcorn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