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623.JPG 

圖:喂---拔逼唷?喂....喂.....

 

彧彧已經2歲又1個月了,有些孩子在這個年紀已經很會說話了,可是我家寶貝"正"開始對說話有興趣,他常常會像鸚鵡一樣重複爸比媽咪說的話,或是學電視裡天線寶寶之類的人物說話。

有時候,我在房間裡或是在廚房裡聽到他伊伊呀呀的在客廳自言自語,總是會忍不住放下手邊的事情,過去抱抱他、親親他、讚美他一番,因為好可愛好可愛唷...稚嫩的聲音嘀嘀咕咕的不知道在說什麼,哈!

彧彧有時後會說一些讓我們聽不懂的話,咕嚕咕嚕滴滴嘟嘟的完全無法翻譯,有的時候也會說一些我們聽的懂但是發音很好笑的字詞,常常讓我笑翻,例如:

「咖嘰」褲子。例句:馬咪,嘎嘰西西媽咪,褲子濕濕

「無ㄍㄧ」衣服,有時候也拿來講水果 0.0? 例句:拔逼ㄟ無ㄍㄧ爸爸的衣服

「ㄍㄧ」吃,例句:媽咪,阿ㄍㄧㄟgo媽咪,我要吃那個,我常回他:哪go?....

「瓦無」巧虎、老虎,例句:瓦無睡就,狗狗睡就巧虎、狗狗睡覺,每天睡覺前彧彧命令他的布偶睡覺

「漿寶寶」海綿寶寶或是天線寶寶。彧彧要看天線寶寶或海棉寶寶的時候會拿著遙控器說:漿寶寶漿寶寶,媽咪

「武揪」火車,後面會接"慶ㄑㄧㄡˋ慶ㄑㄧㄡˋ"火車發動的聲音。

「答答答」他爸爸的名字江X達,因為常聽我這樣喊,所以很愛學我叫他爸爸。

「阿公」外公或是學我喊他爸比"老公"。例句:阿公ㄎㄧˇ來!!答答答ㄎㄧˇ來!!爸爸起床!!,他連我凶巴巴的語氣都學的很像唷,哈。

另外,彧彧很喜歡認數字,但是不管他在哪裡看到哪個數字,一律都念「1289」。他最愛拿著我的手機,裝大人按電話號碼的樣子,認真唸著數字「1289..1..2...2.....2...89...1289...」,真是可愛到一個不行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opcorn888 的頭像
    popcorn888

    阿宅媽媽的碎碎念

    popcorn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